当前在线人数7277
首页 - 博客首页 - 尚善若水 - 文章阅读 [博客首页] [首页]
呼吁中国学术界联合调查方舟子
作者:nile
发表时间:2010-09-22
更新时间:2010-09-28
浏览:3181次
评论:6篇
地址:65.
::: 栏目 :::
朱令铊毒案
薄熙来黑帮覆灭
转基因阻击战
云心水心
健康净土
网战风云
网络文痞方是民
天理人性

一位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因雇凶袭击一个专事捏造证据诬陷他人的无业游民而锒铛入狱。这样的悲哀和耻辱不仅仅是当事人肖传国的,也是中国司法界的,更是中国学术界的。可以预见的是,这个事件必然在全世界媒体传为笑谈。具有讽刺意义的是,雇凶打人的肖教授刚刚从南美示范手术,讲学归来。而几乎在同时,这位被打的方游民又在网络世界海量信息中捕捉到一个新的“假首席科学家”,一个即将加盟中国航天事业的加国归来华人。

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司法和学术界有足够的时间澄清事实,去邪匡正。但是,北京中级高级法院一再以浮言佞语推委塞责。硬是把肖传国究竟是否在美国担任全职工作,发表多少论文,有没有得到美国泌尿学会的奖励,这样一些完全可以通过公共信息查询辨明的是是非非定义为“学术争论”而驳回肖传国惩治方舟子的法律诉求。

事实上,方舟子从来就没有就任何学术问题展开过“学术争论”。方舟子从来不医学理论和研究结果证明他人的学术成果是谬误,也从来不在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提出对他人学术成果的质疑。大到中医中药,八卦易经,小到贺福初的分子进化规律,再具体到肖传国的体-内脏神经反射弧,方舟子从来不究其实质,仅凭一知半解字面意义就宣布其为伪科学,学术骗子。其惯用的手段就是编篡伪造网络信息,通过以哗众取宠为己任的无良媒体蒙骗煽动不明真相又不查证真相的普通民众。方舟子的“学术打假”已经成为欺骗加谩骂的谎言暴力。

这个戴着科学面具的恶棍不可以继续胡作非为下去。用铁锤也许可以发泄私仇,但是只会助长方舟子的谎言暴力。肖传国的违法行为是荒唐而且愚蠢的。只有真相才能铲除谎言。nile郑重呼吁中国政府组织学术界联合调查。对方舟子的“学术打假”中凡是涉及事实的内容,逐条逐件一一查证。例如,方舟子指出贺福初的四条分子进化规律不是什么新发现,而是生物学讲了几十年,上百年的东西。那么就请中国的生物科学家们查证一下,贺福初发现的基因的编码区与非编码区的进化有协同性,受体基因与配体基因的进化有协同性,这两条规律有什么人在多少年前第一个发现过。类似的可以查证的事实还有很多。调查结束后请负责以独立调查机构的名义公布结果,必要时补充一点科普教育。给中国公众一个真相,给中国学术一个公正,给中国学术批评一个规则。也好使天下教授与游民各安其份,不要再有教授雇凶袭击游民的事件重演。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 [写信问候] [收藏] [举报] 
 
共有6条评论
1   [ddxg64 于 2010-09-29 13:42:41 提到] [FROM: 69.]
赞同:

事实上,方舟子从来就没有就任何学术问题展开过“学术争论”。方舟子从来不医学理论和研究结果证明他人的学术成果是谬误,也从来不在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提出对他人学术成果的质疑。大到中医中药,八卦易经,小到贺福初的分子进化规律,再具体到肖传国的体-内脏神经反射弧,方舟子从来不究其实质,仅凭一知半解字面意义就宣布其为伪科学,学术骗子。其惯用的手段就是编篡伪造网络信息,通过以哗众取宠为己任的无良媒体蒙骗煽动不明真相又不查证真相的普通民众。方舟子的“学术打假”已经成为欺骗加谩骂的谎言暴力。
 
2   [rhuser 于 2010-09-28 21:34:13 提到] [FROM: 71.]
方舟子要是有假的话,早就被揭了。感觉唐复制/肖锤子之流的残渣余孽在做最后的哀嚎。
 
3   [beier88 于 2010-09-28 13:26:30 提到] [FROM: 128.]
真金不怕火炼。一个学者,居然耍低级下流手段,可想学问真假了。
 
4   [USMedEdu 于 2010-09-26 14:43:00 提到] [FROM: 24.]
美国《科学》:泌尿科医生由于袭击中国揭假者被捕

郝炘 2001年9月23日 北京

(羽矢翻译)

  北京警方星期二晚间宣布,袭击中国科学不端监察者方是民(笔名方舟子)
和记者方玄昌的主谋嫌犯已被拘留。(二方非亲戚关系)

  9月21日早些时候,警方抓获了刚从阿根廷回国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
院【译注:应为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据北京警方网上发
布的报告,肖传国认为方舟子、方玄昌对他的学术成就的揭露调查导致其未能入
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媒体报道称,据警方介绍,肖传国付给一远房亲戚约1
万5千美元,由该亲戚组织实施了6月份对方玄昌和8月份对方舟子的袭击。本月
初,警方将该亲戚及两名共犯收审。

  肖传国与方舟子、方玄昌争执的焦点是肖传国发明的一种外科手术。肖声称
该手术可帮助脊髓损伤和脊柱裂病人恢复大小便功能。2005年,看到肖传国的中
科院院士候选申请材料后,方舟子在其新语丝网站上指出肖传国的手术并非如其
声称的那样国际知名,并指控肖传国利用中国公众无法获知英文信息而夸大其成
就。肖传国2006年以名誉损害为由在武汉法院起诉方舟子并赢了诉讼,但输了在
北京法院的诉讼。

  去年12月,方玄昌在中国《科学新闻》工作期间,组织编辑了关于肖氏手术
的系列调查报道。据肖传国称,该手术在中国已经做了数千例。卫生部于2009年
颁布法规,禁止未经批准及有争议的医疗术式(例如干细胞疗法)应用于临床,
而此前有些中国医院靠推广试验性手术来赚更多钱。尚不知肖氏手术是否在被禁
止之列,但在中国该手术从未经临床试验证明其有效性。许多病人被有诱惑性的
85%成功率所欺骗,但据《科学新闻》主编贾鹤鹏说,自调查报道发表后,“前
去治疗的病人数量已急剧下降”。

  该手术也引起了美国密歇根州Royal Oak的William Beaumont医院泌尿研究
主任Kenneth Peters的注意。他在该医院启动了第二期临床试验(见美联社报
道)。试验结果尚未公布。Peters还从国立卫生院获得了两项资金,用于研究该
手术治疗脊柱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据其资金申请报告中的描述,初步结果表明,
接受治疗的9名患者中的7名已经有改善。Peters未回应请求采访的电子邮件。

  【译注:Peters从国立卫生院获得了一项(而非两项)资金。12名患者的初
步研究,资金来自私人基金会赞助。据媒体报道,12名患者中的3名脊髓损伤病
人“手术无助”,而另外9名脊柱裂患者的术后一年结果已经于2010年8月在美国
《泌尿学杂志》正式发表,但在三篇编辑评论中受到严厉质疑,指出该结果与肖
传国以前在中国的结果“根本不一样”,缺乏对照组,结果无统计学意义、自相
矛盾,某些病人出现的改善可能是骶神经切断术或腹压排尿的效果而不是肖氏手
术本身的效果,并指出,“除非肖氏手术的发明者拿出可靠的论据和数据证明手
术的有效性,不适当地、仓促地在病人身上和医疗界推广应用此手术具有极大的
危险”。】

  未能联系上肖传国发表评论。其雇主华中科大昨天在网上发布声明称,对警
方调查肖传国涉嫌故意伤害罪深感震惊。声明指出,华中科大将密切跟踪该事件,
待司法机关做出认定后,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处理。


http://news.sciencemag.org/scienceinsider/2010/09/urologist-arrested-f
or-attacks.html

Urologist Arrested for Attacks on Chinese Whistleblowers
by Hao Xin on 23 September 2010, 11:00 AM

BEIJING—The police bureau here announced Tuesday evening that they
have detained the suspected mastermind behind assaults on China's
science misconduct watchdog Fang Shimin (aka Fang Zhouzi) and
journalist Fang Xuanchang. (The two Fangs are not related.)

Earlier on 21 September, police detained Xiao Chuanguo, chief urology
surgeon at the Tongji Hospital affiliated with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ST) in Wuhan, after Xiao returned from a
trip to Argentina. According to a Beijing police report published
online, Xiao believed that the Fangs' muckraking investigation of his
academic achievements resulted in his failure to be elected a member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Chinese media have reported
that, according to a police briefing, Xiao paid about $15,000 to a
distant relative, who allegedly arranged the assaults on Fang
Xuanchang in June and Fang Zhouzi in August. Police took the relative
and two accomplices into custody earlier this month.

The bone of contention between Xiao and the Fangs is a surgical
procedure Xiao developed that he claimed can help patients with spinal
cord injury and spina bifida to restore some control over bladder and
bowl movements. After seeing material supporting Xiao's nomination as
member of CAS in 2005, Fang Zhouzi asserted on his Web site, New
Threads, that Xiao's procedure was not nearly as internationally
famous as Xiao claimed and alleged that Xiao exploited the Chinese
public's inability to access information in English to inflate his
achievement. Xiao sued Fang for libel in a Wuhan court and won in 2006,
but attempts to sue Fang in Beijing courts failed.

Last December, while working for the biweekly Chinese Science News,
Fang Xuanchang edited a series of investigative reports on Xiao's
procedure, which has been performed on thousands of Chinese patients,
according to Xiao. Before the Ministry of Health in May 2009 issued
regulations banning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unproven and
controversial medical procedures such as stem cell therapy, some
Chinese hospitals peddled experimental procedures to make more money.
It's not clear whether Xiao's procedure falls in the banned category,
but no clinical trials have been conducted in China to prove its
efficacy. Many prospective patients were enticed by the touted 85%
success rate. Since publication of the investigative reports, however,
"the number of patients seeking treatment has fallen sharply," says
Jia Hepeng, editor-in-chief of Chinese Science News.

The procedure also caught the attention of Kenneth Peters, director of
urology research at the William Beaumont Hospital in Royal Oak,
Michigan, who launched a phase II clinical trial at his hospital (see
also an Associated Press report). Trial results have not been published.
Peters also obtained two grants from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to study the safety and efficacy of the procedure for treating spina
bifida patients. According to a description in his grant proposal,
preliminary results show that seven out of nine patients who received
the treatment have shown improvements. Peters did not respond to an
e-mail request for comment.

Xiao could not be reached for comment. His employer, HUST, yesterday
issued an online statement that said the university was shocked by the
police investigation into Xiao's alleged crime of intentional injury
to others. The statement says that the university will follow the case
closely and take appropriate action once the judicial system renders
its verdict.
 
5   [nile 于 2010-09-24 22:13:35 提到] [FROM: 65.]
这位叫骂“中国学术界就是一个joke”一语道出了方舟子的心声。nile的文章就是抽你们这伙流氓的。当然也准备好被你抽。
 
6   [asmallboy 于 2010-09-24 20:25:26 提到] [FROM: 140.]
在这里吆喝什么。在国内还能忽悠一下普通民众,发到这里不是
找抽么。中国学术界就是一个joke, 政府对学术腐败和欺诈不作
为,只能依靠像方舟子这样的人出面打假。
 
用户名: 密码:
发表评论
评论:
[返回顶部] [刷新]  [给nile写信]  [尚善若水首页] [博客首页] [BBS 未名空间站]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BBS 未名空间站(mitbbs.com) since 1996